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沿革

 

系所沿革
 
社會福利學系前身為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
 

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素重社會人文科學教育,乃本著維護青少年兒童生長權益的見識及熱忱,於民國61年在家政系中成立兒童福利組,民國625月正式成立兒童福利學系,民國63年更名為兒童青少年學系,民國643月又更名為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這段時期發展重點主要以青少年與兒童福利為主,培育青少年兒童福利相關專業人員,以及青少年與兒童福利政策規劃、法規制訂相關行政人員與研究人員,為國內青少年兒童福利工作奠定良好根基。

近年來,臺灣地區社會急速變遷,社會問題的複雜化與多元化使得本系的目標與未來發展方向有調整之必要性,故本系自八十七學年度起變更原系名「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為「社會福利學系」,期望能:一、為因應社會需求,擴大社會福利相關議題之討論;二、因應世界潮流,探討多元性之社會福利;三、配合政府推展社會福利,培育社會福利專才。

社會福利不只在學習助人的專業,更重要的是喚起身為社會人的人文精神,探索自我的成長;這些都是從學科教育體系中少見的。我們深信社福系將帶您一同遊走自我探索的領域,凝聚社會關懷力量。我們期待願意學習散發熱情的您,一起來加入我們的行列。

 

 

瀏覽數: